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三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什么是皈依僧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皈依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众,近期有很多居士因皈依了某法师、某人就不受我的法了,故给你们讲一下什么是皈依僧。

所谓皈依僧者,指出家人全体,一个出家人不成全体。若皈依者以某法师为僧,其余皆摒弃,即落大坑成诽谤僧宝故落魔道。

因大众于法分别,难于道理出离故,如来说邪魔外道,实无邪魔外道。我之弟子皈依我后,听我如是教诲,不允听彼邪知邪见,是:令汝等能包含邪魔外道之邪知邪见而不以邪魔外道之邪知邪见为依屏蔽、诽谤大众所分别的正知正见。而邪魔外道之邪知邪见恰以自己执见为道之正知正见,是故称狂妄。

善知识,譬如:屎克郞认粪为佳肴,实则其见实,其见于其道,称为正知见,其谤人中尊,是称屎克郞。而于诸人等,能明屎克郞,以其为道理,是称包含之,是故人为上,若以粪为媒,人则不能比,是故能为人。

是故善知识,世间一切法,不当说其过,因缘如是者,其实亦无过,如是悟吾说。

所谓皈依僧,亦复如是也,是僧当敬之,只敬吾谛深、只敬某僧人、不敬某外道不敬诸外道,不称为修行,不称吾弟子,以是吾为说,十方如来说,有诸邪魔道汝等当敬之,若不敬之者,于法有却漏,不能证佛说。

是故,若有人以某法师、某僧人、吾谛深、某祖师为最,而不以所有法为最,而于是法有悟,即为其所称、所屏蔽之邪魔外道。

善知识,吾之弟子于于末世当知福报甚大,能囊括十方世界所有法、所有道、所有法、道之正象末,而不以某法、某道、某人之道为道者,称佛弟子。而以某人、某法、某道更何况某法师为道者,不称佛弟子。

坐下弟子,汝等当如是悟、如是解、如是用如来所说。谛深2015,6,30日因有出家人为拉居士狂妄说法故特做开示。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