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三月十二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佛门如何看有罪!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断业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关于什么是罪,师父已说,今者因有罪者求师父施救故,再为汝等讲说什么是有罪!

善知识,譬如有人被骗浑然不知,别人劝解,其不自省,反而恶语相向,是称受罪;譬如有人被打被骂,是称受罪;譬如有人病中呻吟是称受罪;譬如有人所求不应是称受罪;譬如有人备受欺凌是称受罪,如是等等。人受罪时称为有罪,何为人受罪时?人于受罪中不知觉醒,称为人受罪时,称为有罪。

善知识,若人有罪不能信佛,只能因罪求佛,是故,佛陀住世善导大众,出离罪苦;是故,佛陀住世引导大众,入出离罪苦法。

善知识,所谓引导大众入出离罪苦法,需为大众示现智慧,令大众步步有证,方能解除大众疑惑之罪;令大众入出离罪苦法。若有人说能令大众出离罪苦,或复有人设法设道,令大众入,称能出离罪苦,而大众实不能步步有证出离罪苦,则是说法人或设道人,称为魔王或邪道王。

善知识,若有罪人入魔法邪道法,以是为道以是为修,以是称证,以是称圣,更甚有人以是称为佛法。如是人等,称有重罪,累劫难救。

善知识,如是信解何为有罪。

谛深2017.4.26示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