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三月初八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入了佛门不要入飞蛾投火道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凡入佛门者,皆为出苦,生老病死、烦恼五浊、杀盗淫妄诸相之苦众生皆具。

为出苦海,大众因不能了却种种因缘果报故,以自己执见判别出苦之路,因自己执见本自苦缚故,是为以恶量恶,聚之大恶成世间诸等宗教信仰、诸等层次之道。所谓天人阿修罗入人道所成教,鬼神妖孽所成教,地狱恶鬼畜牲所成教,人之用相道理所成教等。诸等教派因缘果报自成其报,生老病死杀盗淫妄一应俱全。

善知识,如是之众教派,于佛法成诽谤相,以诽谤佛法故,不获救应,逾修逾苦,罪苦为道,不能出离。

善知识,佛门亦有罪苦之道,譬如:有人因苦出家,获佛福报,却以尘缘判别佛说,或以思维未证传法,或以种种宗教方式愚昧信众,或以种种世间法道,科学之说、社会应道称佛法者,或以佛说、经典说、祖师说自己未证予以施人等等之道,如是之道、称为佛门罪苦之道之等等说教。

善知识,如是说教之下之种种大众,譬如飞蛾投火,飞蛾观其光明照耀,以为日光飞而奔之,却因自己无有辨别智慧,以自己执见以为智慧故,假火为日而为火灭。佛法修证亦复如是,诸多善众因假自己执见量度道而选师,却不以戒选师故,恰如飞蛾投火遭邪魔外道法害。

善知识,谛深不欺诳,戒乃大渡船,若不以戒为本,所有宗派族、法王、道王尊皆为邪魔道,不能救大众。若有人以禅,若有人以密,若有人以说,若有人以净,若有以开悟,若有以神通,等等善软说,皆如骗之术,令众遭堕落。汝等入佛门,当以戒选师,必能不遭骗。

善知识,入了佛门为求出苦,切勿以自己执见入邪魔外道法,断灭佛种,出苦无期。谛深2015,7,1日示。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