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三月十一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如何消除嗜睡业障!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断业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嗜睡有多种因缘,其中有因缘为修行道障,有因缘为休息,有因缘为应当,有因缘为罪感,如是等等!

善知识,若有人不修行不瞌睡,修行则昏昏欲睡,称为道障;若有人疲乏之后睡意绵绵称为休息;若有人因疾病罪苦嗜睡称为应当;若有人业障现前则清醒,无业障则睡觉称罪感!如是等等,

善知识,譬如:罪感,嗜睡者遇有老虎现前,必不睡狂奔,是为罪感相,而病重昏睡者,即使老虎现前亦不能醒者!

善知识,什么是睡觉,师父今日为汝等开解!睡觉者乃众生无始劫来由妄生妄死故,成就动静摇业,相摇成劳,劳久发尘,尘缘成体,体别成段分别,以段分别故,成就业世间动静,业世间动静之业又造就明暗转换,明者应动,暗者应静成众生体相缘分,以是因缘,成就众生种种醒、种种睡者!

善知识,汝等当于修行途中,把握缘分,若遇道障嗜睡,当明自己缘分,精进于戒获得道体,如是破障!切勿盲目求解!谛深2016,8,16日应弟子问!

(群里有修行问法说他特别贪睡,而且每天上午有个时间段昏昏沉沉只能睡觉,想请问什么原因,如何解决。)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