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随师修行殊胜记

2006年随谛深大师修行心得--弟子智安

阿弥陀佛,我刚随谛深大师修行时,遇到一事,很有心得。2006年春节假期期间,智偌、我随师父由赤山法华院返烟途中发生车祸。烟台万华集团员工汤某,横穿公路,我们的车正在超车,她越过我们车道,又突然往回跑,与我们的车相撞。当时公路上车辆很少,我们的车速度很快,时速超过120公里。发生车祸后,她被撞出很远,感觉有40-50米的样子。车前盖掀起,车头侧盖也变形弯曲,左后视镜掉了,保险杠破碎,前大灯撞掉在地上。车辆碎片沿刹车途中散落一地。我跑下车,脱下棉衣铺在地上,让她卧地不要动。并打120急救电话。她当时蒙蒙叨叨跟我说了一句话,“俺还没找对象呢?”当时所见,她身上是毫毛未损,120来后,问哪一位是伤者,为防有其他受伤处,我随她赴医院做了全面的检查。检查结果,是未有受伤。为确保她的人身安全,医生建议,她留院观察三天。在她住院期间,我随师父到医院探视她,她已经离开医院回家了。打她电话,她说在家吃大虾呢。这件事让我觉得很不可思议。一是车辆受损那么重,她却毫发未伤。我们购车时,师父特意去请了一尊观世音菩萨像供在车上。事后,师父给座下弟子讲了《观世音菩萨普门品》念彼观音力,刀寻段段坏。车辆破碎了,而人未伤,佛法确实不可思议。

还有一个心得,就是人要放不下,他的念头时时围绕着这个放不下的人、事或物转的。她差一点就没命了,我见到她时,她第一句话就说“还没找对象呢?”所以要想放下,不要等,在等的过程中,你的念头仍在你想放下的人、事或物上。哪怕你念再多遍佛号,你的心仍然在你放不下的人、事或物上。

(弟子智依:弟子皈依师父门下后,也听了这件奇事,当时因为车祸事件,警察到场,看了现场,发现车受损那么严重,而人却一点事儿没有,太不可思议,有人就说:可能是车速越快,撞的人越不容易受伤。不信佛法的人,无法解释这件事,只能虚妄乱想一个理由。人不能超越自己的意识,这也是证明。也因为这件奇事传开后,全国开始流行开车的司机在车里悬挂观世音菩萨像,以求护佑。)

×